網頁

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

福岡城跡( (舞鶴公園),大濠公園,櫛田神社。

        由於上星期出走了幾天, 所以沒有更新網誌. 今天再繼續大阪福岡之旅

21/12/2017 (星期四, 木曜日)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篇

     這天我們由博多站乘地鐵往大濠公園站,於5號出口,目的地是在舞鶴公園內福岡城跡。





福岡城跡建於1601年,也稱為舞鶴城,但於1873明治時期被廢城及解體重建,現只留下部份遺址及重建後的多聞櫓。及至1957年被列為史跡,如今是日本100城之一,更是賞櫻及紅葉的好地方。 



臨近聖誕這裡也有特別的燈光表演,在晚上要付入場費的,不過早上卻免費入場。那當然,因為燈光表演仍未開始。



               這裡就是少部份遺跡了。


           環境真的有一點舊城味道。



           遊完遺跡後,便順道往鄰近的大濠公園。


             鴨仔很舒暢


            嘩!湖水好清晰



           之後我們往櫛田神社。於1587年由豐臣秀吉命人建成。一般信眾來櫛田神社是析求不老長壽及生意興隆,所以神社深受民眾歡迎。此外,每年的7月博多祇園山笠祭,也是以此神社作為最後一場追山的開始地點,高達幾層樓的山車及遊行隊伍沿著街上遊行,場面壯觀,所以神社內也有這些山車存放著,遇不上興典也可以拍照留念。 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